荣誉!4月“东城榜样”月榜人物揭晓→

荣誉!4月“东城榜样”月榜人物揭晓→
2024年04月17日 17:27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东城榜样”主题活动是东城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特色品牌。2024年,东城区持续开展“东城榜样”评选推荐活动,每月评选发布5名月度榜样,让榜样精神可触可学,为全面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敬业奉献榜样

杨学东

耕耘三尺讲台

守望满园花开

杨学东,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民盟盟员,北京市第五中学教研组长。

杨学东是北京五中数学正高级(特级)教师。他躬耕教坛41年,担任班主任28年,尽管在2022年已到退休年龄,但因为学校需要,他毫不犹豫地办理了延迟退休手续。

杨学东为学生答疑。

杨学东秉持“无思维不数学、无思想不数学、无创新不数学”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与创新精神,形成了“哲理育人”的教学风格。他多年主持数学教研组工作,连年取得优异的成绩,组内80%以上的教师在全国或北京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中荣获一等奖,70%的教师获得区级以上骨干教师称号。北京五中数学教研组作为东城区引领性名学科基地、北京市数学会理事单位和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课程基地,先后承担“北京市中小学数学节”“北京市数学学科大会”等重大学术活动,在京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杨学东对青年教师开展培训。

杨学东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东城区人民教师、杰出教师等称号。

黄可

十三年服务企业群众

金牌调解熠熠生辉

黄可,女,满族,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东四街道工会服务站专职工作者。

黄可进楼宇为职工开展法律服务咨询。

黄可主要负责工会组建、会员发展及劳动法律权益维护工作。她认真学习调解知识,取得劳动争议调解员证书、劳动关系协调员等级证书,开创街道工会服务站劳动法律服务“要素式审查”工作法,在满足多样化咨询需求的同时,推进工作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她充分发挥调解技能。在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中,亲自前往辖区工地了解情况,熟悉施工地点、工程类型、甲方单位等信息,以更好地帮助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

黄可前往平安大厦振远护卫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十余年间,共开展法律咨询服务300余次,成功调解劳动纠纷案件55起,涉及金额近700万元。2015年、2021年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北京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2023年她所在的东四街道总工会被列为首批“全国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

热心公益榜样

刘应科

传播中医药的公益先锋

守卫儿童健康的白衣天使

刘应科,男,汉族,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儿科主任。

刘应科开展义诊。

他专注将医学专业知识转化为科普知识,成立“刘应科健康团队”志愿服务队,创立“春天喊你来长高”“春暖花开话过敏”“秋高气爽再话过敏”“公益居家推拿培训”系列品牌科普。开创“和医岐黄之声”“和医岐黄外治之声”公益讲座系列讲座15场,累计惠及群众10余万人次。建立“生长发育刘应科”“和医岐黄之音”2个科普公众号,每年撰写科普文章100多篇,阅读量达5万多人次。

2020年,刘应科博士工作站成立。

他热心工作,认真负责,2019年生病期间,仍忘我工作,术后出院第二天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先后获得首都中医榜样人物、首都中医药“上工示范人物”、首都卫生健康青年榜样争创奖等荣誉。

于娜

默默奉献二十载

身体力行传播爱心

于娜,女,汉族,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北京新北方文旅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

于娜自2003年开始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曾经长期资助云南省红河县标玛河村贫困地区困境儿童,连续7年每月从800余元的工资中拿出200元作为资助款,直到帮扶对象考上大学。2013年起利用节假日到大屯社区孤寡老人家中洗衣做饭、购买生活用品等帮扶照料4年,直至老人去世。2016年,她看到砀山8000万斤苹果滞销的新闻,紧急联系熟悉的网络经销商以及跑运输的亲友,利用线上网络的强大传播力,成功帮助果农销售20万斤苹果。2019年,于娜加入致远公益服务团队,先后12次参与对房山、门头沟等受灾群众及承德滦平等山区困境群体的帮扶活动。

2020年11月7日,于娜与团队参加捐助河北涞源县特殊家庭活动。

多年来,她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用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自强不息榜样

李根

用奉献拼出卓越人生

李根,男,汉族,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体育馆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专职委员,肢体二级重残。

2015年,李根入职体育馆路街道残联,成为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

李根服务西唐社区残疾居民。

自投身街道残疾人事业之日起,“弱有所扶”便成为李根的工作追求。身体不便并没有成为工作障碍,反而因感同身受,他把每位残疾人当成“自己”,服务起来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他克服行动不便,每天走街串巷,逐渐建立起社区服务残疾人网格。他充分利用日常工作办理各项业务积累的经验,梳理每类残疾人证的办理条件、对应标准、等级差异、准备材料及对应享受的各项福利保障政策等,编写体育馆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应用工具书》,方便辖区残疾人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为打通听障残疾人服务堵点,李根自学并熟练掌握手语翻译,被辖区听障残疾人亲切地称为“信得过的发言人”。

李根向居民朋友宣传温馨家园项目。

文图:区委宣传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