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健康吧|奉城这个村开展健康主题活动!村民“足不出村”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行走的健康吧|奉城这个村开展健康主题活动!村民“足不出村”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2024年04月17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传播健康知识,保障村民健康生活,解决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4月17日,由区卫健委牵头举办的“行走的健康吧”健康科普进村居,中西医科普宣传活动落地集贤村。

本次活动由医韵书记工作室主办,奉贤区中心医院、奉贤区牙病防治所、奉贤区皮肤病防治所、奉贤区医疗急救中心、奉贤区南桥镇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奉贤区奉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奉贤区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力支持,集贤村全体党员与热心村民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医疗工作者们通过情景短剧、脱口秀、现场演示等方式将生活实际与健康知识紧密联系起来,用活泼生动的表演形式和绘声绘色的语言代替了枯燥乏味的专业名词,从各个方面带大家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疾病和防治措施,改善了村民们的健康习惯。

1.生命的拥抱

奉贤区医疗急救中心

2.老年人肺炎疫苗你接种了吗

奉贤区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带疱别叫嚣,医生有妙招

奉贤区皮肤病防治所

4.腹泻用药二三事

奉贤区南桥镇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防痴呆手指操

奉贤区中心医院

表演结束后,奉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现场的村民朋友们开展健康义诊。医生们为大家进行一些常规的身体检查,根据检查情况作出专业健康建议,让村民“足不出村”享受专业医疗问诊,帮助村民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村民们开展了一场专业的健康科普,更是一次民生实事的贴心服务。下一步集贤村将以村民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导向,持续挖掘资源,不断为百姓做实事、建实功,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