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市南区举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市南区举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2024年04月17日 17: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4月16日,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暨清廉专题教育。

学精神,话清廉,擦亮工作“特色”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传达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深度融合。

随后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南区律师协会会长郭斌总结了2023年度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发布了2024年律师行业十项活动,创新推动新一年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为贯彻落实党纪学习教育要求,本次会议邀请了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孙兵为市南区律师行业进行清廉专题教育。孙兵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针对条例中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部分新增和修订的内容逐条讲解。同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律师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增添责任“亮色”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德和衡、劳谦、华商、京师、隆安、元鼎、正源七家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评议,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通过本次现场评议,督促党组织书记筑牢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队伍建设融合发展。

强引领,注教育,提服务,淬炼行业发展“成色”

市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解爱敏介绍,过去一年,市南区律师行业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育党员律师人才、打造党建文化品牌、党建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强调新的一年党员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律师增强红线意识,继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建设,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依法执业、诚信执业。

广大党员律师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牢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强化组织引领,打造典型标杆,深化品牌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律师行业规范化提升。要关注青年律师的成长成才,引导党员律师依法依规开展执业行为,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律所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推进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市南律师队伍要鼓足干劲,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助力市南区营商环境建设、法治建设、涉外法务区建设,推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队伍建设融合发展。

市南区律师行业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借助青岛中央法务区•涉外法务区项目的契机,深度研究“党建共建”活动,打造法律服务集聚区创新党建赋能新模式。同时,持续开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让党员律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徐慧琳 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