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如果能完整恢复一个五一“黄金周”,将很有助于提高中国人的幸福感

胡锡进:如果能完整恢复一个五一“黄金周”,将很有助于提高中国人的幸福感
2024年04月17日 18:06 界面新闻

资深媒体人胡锡进4月17日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五一实际放一天假太少了,凑成5天假的确挺艰难的。老胡一直主张将五一的实际假日恢复到3天,那样就可以像十一一样操作,形成“黄金周”了。中国虽然全年有11天公共假日,不低于世界中等水平,但是中国的带薪休假比很多国家短,而且很多人因工作繁忙,带薪休假得不到保障。恢复五一“黄金周”具有很现实的意义。

胡锡进认为,“如果能完整恢复一个五一‘黄金周’,将很有助于提高中国人的幸福感。‘以民为本’说到底是要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的人生幸福,有这么一个现成的手段,而且经过统筹之后,它的实际成本未必高,甚至能够增进社会总效益,所以,我们真值得迈出这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