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观察】投资天津!一季报我们更收获信心!

【海河观察】投资天津!一季报我们更收获信心!
2024年04月17日 17:26 天津发布

转自:天津发布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

一季度天津地区生产总值为3890.08亿元

同比增长5.3%

这一个数字与全国增速一致

通常人们将投资、消费、出口看作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在引人关注的固定资产投资上,天津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9%,这比全国的4.5%高出了1.4个百分点,颇为亮眼。

做时间的朋友。在经济发展各项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不是对眼前的短平快投入,而是将目光瞄准未来一段时间,几年甚至几十年,背后是长远的发展信心和预期。无论企业还是个人,敢于拿出真金白银去投资的核心理由就是:花出去的钱未来能够带来更好的收益。

一季度天津民间投资增长13.6%,这个数字也是一个惊喜,伴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民间投资的热情也被逐渐点燃,政府和民间携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往大了说,通过投资,促使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激发出强劲的发展动力;往小了说,投资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人享受到发展成果。

此外,外资企业,尤其那些有影响力的大企业,对未来的看好更有说服力。

比如在航空领域,波音和空客这两家国际头部企业,都在近期加大了对天津的投资。先是3月31日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第二条总装线项目最大单体建筑——209总装厂房基础施工顺利完成,未来这里将主要生产A320和A321系列飞机。之后的4月12日,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三期扩建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增加了一期、二期厂房的生产区域,并新建办公楼连接两座厂房,整体呈现出“飞机展翼”的全新造型,工厂产能也实现翻番。

“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的“三量”中,培育增量离不开投资,通过投资这个抓手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增强城市的新活力。正如波音公司高级副总裁布兰登·纳尔逊所说:“天津相信我们,我们也相信天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