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1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刘瑾)4月15日-20日,2024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以下简称“选培活动”)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此次活动是为选拔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青年专家”计划(简称“IEC YP”)的中国代表人选,培育一批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青年人才队伍。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319名标准化青年才俊报名参加。

深圳技术大学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首创性地提出“X+质量和标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质量和标准相关课程融入了学校11个主体学院25个专业,已通过不同课程形式培养学生超4000人。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应用型技术大学的办学优势,为推动标准化人才培养行稳致远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准国际化建设,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不竭追求,是深圳全球化发展的关键步骤。据介绍,面向未来,围绕打造“标准人才集聚”高地的目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三个主要方面发力:一是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标准化人才发展环境,注重对现有标准化人才的持续培养,提供更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事务的机会;二是健全标准化教育机制,深化政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其他高等院校开设标准化相关课程;三是完善标准化人才培养机制,全方位培育一支熟练掌握国际规则、精通专业技术的职业化标准人才队伍。

整个选培活动将遴选出不少于10%的参选人员,推荐参加本年度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6月25日-30日)及其他国际青年专家活动,并优先推荐至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任职或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同时,也将遴选出3名IEC青年专家(中国)代表参加2024年IEC大会期间举办的IEC青年专家论坛,角逐2024年度IEC青年专家领袖。

深圳市自2017年承担相关选培活动以来,培训选拔出的中国青年专家代表已连续三届当选为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技术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