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校园霸凌 市北公安在行动洛阳路派出所联合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和山东华赛律师事务所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防止校园霸凌 市北公安在行动洛阳路派出所联合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和山东华赛律师事务所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8: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蒋凯 通讯员 陶丽

为防止校园欺凌问题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市北公安洛阳路派出所联合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山东华赛律师事务所走进青岛第十七中学,开展了以“警民携手护成长,防止校园有霸凌”为主题的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红色合伙人、山东华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何芳,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年龄的界定与要义,通过现场问答、经典案例解读等形式,以案说法,让学生们明晰校园霸凌的主要形式、危害后果以及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正确辨识校园霸凌,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

紧接着,民警李慧清又通过案例讲解,进一步让同学们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霸凌不仅是一种道德问题,更是一种违法行为。他进一步强调,校园霸凌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还会对施暴者自己的未来产生负面影响。他呼吁大家要培养“善”的品质,与善同行,共同营造好和谐有序的校园。

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他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一起守护青春净土、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信心和决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