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苏州市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APP全新改版并上线公测

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苏州市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APP全新改版并上线公测
2024年04月17日 18:0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7日,记者从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苏州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工作要求,苏州市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APP全新改版并上线公测,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从“解决一件事”拓展到“解决一类事”。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介绍,全新改版后的“苏商通”APP打破部门边界,融合板块服务,统一全市涉企服务入口及用户体系,实现用户双向互通,数据双向赋能,流量相互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保障企业在“苏商通”高效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已整合全市230多个涉企服务系统和应用,汇聚政策信息2万余条,实现了各类法人服务从“单一部门服务”向“整体政府服务”的转变。

同时,深度挖掘企业服务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应用。创新建设包括“找政策、办政务、找资金、找人才、找场地、找服务、找商机、查征信”等重点应用,受到广大企业用户的欢迎,今年一季度注册用户数增长超8%,平台累计访问量增长22%。丰富企业标签、完善法人空间,进一步完善企业画像。持续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数据治理,持续建设法人数据资产包,运用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技术,实现政策找企、服务找人,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企业感知渠道,苏州市工信局依托“苏商通”上线“助企通”,并正式上线试运行。平台汇聚了企业诉求反馈、助企员走访对接、企业服务中心和机构信息汇集等功能,并集成了政企恳谈会、工业大脑、产出评价、数据得地、增资扩产、政策计算器、民营企业心声诉求征集等模块,旨在第一时间高效帮助企业,精准提供服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毕荣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