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剧种、六场大戏,六位“梅花奖”得主……南京博物院梅花戏剧季启幕

六大剧种、六场大戏,六位“梅花奖”得主……南京博物院梅花戏剧季启幕
2024年04月17日 18:0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小苑 记者 张可)南京博物院第八届梅花戏剧戏剧季近日启幕。接下来的一个月多里,锡剧、扬剧、瓯剧(特邀)、淮海戏、京剧、昆曲六大剧种的六位“梅花奖”得主将在南京博物院倾情献艺,6场大戏、36场折子戏为观众呈上连台好戏。

本届梅花戏剧季名家荟萃,有锡剧名家,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周东亮;扬剧名家,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三届“文华表演奖”、第二十一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李政成;瓯剧名家、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淮海戏名家、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魏佳宁;京剧名家,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首届“文华表演奖”、第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李奕洁;昆剧名家,第三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二十三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施夏明。

六大戏曲剧种不仅涵盖了苏南、苏中、苏北地区不同风格的戏曲经典,此次还特邀浙江省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名家演绎古老“南戏”的风采。

各剧种将以艺术周的形式呈现。其中4月16日至4月21日为锡剧艺术周,演出单位为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4月20日(周六)晚7:00,由周东亮领衔主演的锡剧《苏东坡》将在南博小剧场上演。4月16日至4月21日下午2:00-4:00,南博老茶馆还将有锡剧折子戏表演。

4月23日至4月28日为扬剧艺术周,演出单位为扬州市扬剧研究所。4月27日(周六)晚7:00,由李政成领衔主演的扬剧《红鬃烈马》将在南博小剧场上演。4月23日至4月28日下午2:00-4:00,南博老茶馆还将有扬剧折子戏表演。

4月30日至5月5日为瓯剧艺术周,演出单位为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5月4日(周六)晚7:00,由方汝将领衔主演的瓯剧《张协状元》将在南博小剧场上演。4月30日至5月5日下午2:00-4:00,南博老茶馆还将有瓯剧折子戏表演。

5月7日至5月12日为淮海戏艺术周,演出单位为江苏省淮海剧团。5月11日(周六)晚7:00,由魏佳宁领衔主演的淮海戏《三拜堂》将在南博小剧场上演。5月7日至5月12日下午2:00-4:00,南博老茶馆还将有淮海戏折子戏表演。

5月14日至5月19日为京剧艺术周,演出单位为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5月19日(周日)晚7:00,由李奕洁领衔主演的京剧《凤还巢》将在南博小剧场上演。5月14日至5月19日下午2:00-4:00,南博老茶馆还将有京剧折子戏表演。

5月21日至5月26日为昆剧艺术周,演出单位为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5月25日(周六)晚7:00,由施夏明领衔主演的昆剧《蝴蝶梦》将在南博小剧场上演。5月21日至5月26日下午2:00-4:00,南博老茶馆还将有昆剧折子戏表演。

本届梅花戏剧季的6场大戏,观众可登录微信小程序“南博小剧场”进行购票。6场大戏演出,还可以通过南京博物院官方微信视频号观看网络直播。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