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4年04月17日 1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护航食品安全。海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针对景区景点周边、学校(午托机构)食堂及周边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将证照信息公示、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店内环境卫生、食材存储等情况是否合格,并提醒食品经营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食品供应商要有正规的索证索票、检疫报告,建立相关台账,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守护药品安全。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存在超经营范围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的行为、是否设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柜、是否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合存放销售、是否严格执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的规定,严把药品安全质量关。

聚焦设备安全。执法人员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节日活动的特点,加大对特种设备、燃气具等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逐户检查电梯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两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对市场上在售的燃气具产品开展质量安全监管,同时还就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燃气具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

据统计,4月7日至10日期间,海城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9人,检查农贸市场14家,食品销售单位108家,餐饮服务单位17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家,燃气具销售单位15家,暂未发现经营违法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巡查执法力度,为食药安全、特种设备正常运行保驾护航。(来源:北海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