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1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切实推动校外托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海口市美兰区政法委副书记陈剑辉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区教育局、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美兰分局、海府路街道办等部门,对美兰区校外托管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前往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附近,对小学童校外托管机构开展检查:一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的经营范围、是否违规开展作业辅导、学科类辅导等进行实地查看和交流询问;三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房屋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各项制度进行指导和监督;四是对从业人员管理进行检查,检查托管机构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身份信息核查和动态风险评估。

检查过程中发现,该机构存在消毒柜破损、留样制度不规范、操作间堆放杂物、“三防”未使用、灭火器数量不足、未设置应急照明灯、未做防火隔离、床位过道间隔未达标,逃生通道堆放障碍物、托管协议责任及从业人员信息不详,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陈剑辉表示,各职能部门对检查发现问题要下达相关执法文书,现场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限期开展“回头看”。下一步,各单位要全面了解辖区内校外机构整体经营管理的情况,加大联合检查力度,不断强化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心身安全。同时,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校外托管机构的日常监管,对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校外托管机构坚决予以取缔。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口市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