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消博会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对重点接待酒店开展特种设备和客房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护航消博会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对重点接待酒店开展特种设备和客房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1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第四届消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加大监管力度,对消博会接待酒店特种设备安全及客房价格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价格稳定,为消博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特种设备安全方面,重点查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超期运行、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安全管理人员档案、日常检查记录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及制度等是否完善,督促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消博会期间设备运行安全。

二、客房价格方面,重点检查价格备案及明码标价工作,要求酒店客房在消博会期间实行政府指导价、自觉如实标示客房价格,保持客房价格的基本稳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4月11日,龙华分局已检查接待酒店62家次。下一步,龙华分局将持续保持监管力度,紧盯薄弱环节,抓好问题闭环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和重大舆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保障第四届消博会顺利召开。(来源: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