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答“美国区别对待以色列乌克兰”时称情况不同,乌媒有情绪了

白宫回答“美国区别对待以色列乌克兰”时称情况不同,乌媒有情绪了
2024年04月17日 18:3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这是不同的冲突。”面对美国区别对待以色列和乌克兰的疑问,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作出的这一回答引发乌媒关注。乌克兰《基辅邮报》当地时间16日发表题为“在乌克兰的‘战争’何时被降级为‘冲突’了”的观点文章,表达乌方的情绪。

本轮以伊冲突爆发后,外界关注到美国对以色列和乌克兰的不同援助。乌克兰《基辅邮报》称,《华盛顿邮报》15日社论与白宫当天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提出了同一问题:如果美国及其盟友可以帮助击落伊朗的无人机,为什么不能为乌克兰做同样的事情?

“这是不同的冲突,不同的空域,不同的威胁场景。自乌克兰冲突开始以来,总统就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以作战角色参与冲突。我们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他们保卫领空所需的武器。不幸的是,我们暂时不能继续这样做,因为我们没有他们迫切需要的国家安全补充资金。”《基辅邮报》援引柯比15日的回答称。

这家乌媒还特别将柯比回答中的“冲突”(CONFLICT)一词大写予以强调。

这一说法似乎并未平息质疑。据白宫官网实录,柯比1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再次被问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一天的表态: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对为什么乌克兰的盟友不能帮助击落乌克兰上空的导弹表示质疑,他还拿伊朗导弹被拦截一事举例。

柯比对此回应称,“我想我昨天已回答过这个问题。我的意思是,这是不一样的战斗(fight )。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不会派遣地面部队。美国不会以作战角色参与在乌克兰的战争。这是不一样的战斗。它不一样……”

记者追问:仅仅因为俄罗斯有核武器,就不一样吗?

柯比对此回答说:“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始终一致。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战斗,情况不一样。”记者又继续追问,是因为核武器,还是因为其他不一样的……柯比回答,“是因为不一样的情况。”

白宫的说法,乌媒似乎并未接受。

“在乌克兰的‘战争’何时被降级为‘冲突’了?”《基辅邮报》16日发表以此为题的观点文章,直接表达乌方的情绪。文章说,就在乌克兰人准备收拾俄罗斯又一次大规模导弹、无人机和制导航空炸弹袭击造成的破坏之际,有消息传出,美国及其中东伙伴的防空系统帮助以色列击落伊朗发射的“99%”的导弹。

文章同时也称,在目前情况下,也许白宫仅能逞其口舌,因为掌握财权的是国会,但柯比应该更谨慎地发表措辞。“乌克兰不是卷入一场‘冲突’之中,它是在为自己的生存而战,这一信息需要利用一切机会传达给美国众议院的每一位成员。如果不这样做,基辅和世界其他国家怎么能相信美国这样的承诺,即‘无论需要多长时间都会在这里’”。文章继续说,希望美国国会中的大多数人能尽快批准乌克兰所需的600亿美元援助计划。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年3月31日刊文说,对抗俄罗斯已两年多,但乌克兰仍然无法“收复国土”,更因为缺乏西方有力的军援而弹药短缺,乌军因此在前线面对巨大压力。乌克兰“strana.ua”新闻网认为,尽管乌军前线形势看起来很困难,但不是灾难性的,整体而言,乌方仍在进行有效防御,并时常发动反击。然而,若西方援乌力度继续减弱,那么就不能排除出现“最坏情况”。目前西方舆论似乎逐渐开始为结束战争的必要性作铺垫。

俄方一再表态称不会放弃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频道和俄新社联合专访时最新表态称,俄方愿意进行严肃对话,以和平手段解决冲突。但谈判不是为重新武装乌克兰制造喘息之机,而应是同俄安全保证有关的严肃对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