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泼天的雨!近50年以来同期最多!明天阳光归来,最高温重回22度

这泼天的雨!近50年以来同期最多!明天阳光归来,最高温重回22度
2024年04月17日 18:33 上海发布

01 今日天气

- 雨一直下 -

受低涡切变线东移影响,昨天半夜起雨水重返。低涡是由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涡旋,犹如水槽,给所到之处带来源源不断的降雨。在这个涡旋的缓慢东移过程中,申城今天几乎“哗啦啦”的下了一整天雨。过去24小时雨量统计显示:本市一大半地区达到了大雨的程度,宝山和浦东局部达到暴雨量级。预计这场降水要到半夜前后才能停止。

进入四月以来,徐家汇站雨日已达11天,这也是近50年以来同期(4月1日-17日)雨日最多!(与1981年持平,不及1973年)

雨水携手弱冷空气,也让气温下滑到近期低点,市区徐家汇站白天最高气温仅15.7度,突然就冷了。

02  明日天气

-雨停了 天晴了 又行了!-

好消息:明天转受偏北气流控制,雨水退去,阳光归来。天空打开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明天早晨气温较低,市区最低仅有11度,郊区更低2度左右。好在白天升温很快,阳光会再次把气温送至22度。终于又找回一点春光明媚的感觉,一定要抓住。

Tips:明天早晨以前局部地区有雾,早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明天昼夜温差超过10度,早晚还需要保暖。

03  天气趋势

晴雨交替依然频繁 -

接下来几天晴雨交替依然频繁。周五(19日)白天还是多云的主角,坏消息:夜里暖湿气流北抬,又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周末和下周初的天气状态保持阴、多云为主的格调,阵雨、小雨频繁的见缝插针,阳光和雨水的持续时间都不长。春天任性多变,大家还需要留意最新的临近预报。

04  明日天气

05  未来几日天气

4月19日(周五):多云转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4~22度

4月20日(周六):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转阴到多云,17~22度

4月21日(周日):多云到阴转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16~20度

4月22日(周一):多云到阴转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16~20度

编辑:孙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多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