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总工会:充分释放“1+1>2”聚合效应

张家口市总工会:充分释放“1+1>2”聚合效应
2024年04月17日 18:3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太舞滑雪小镇夏季用工需求旺盛,后勤和市场营销等板块岗位招工,有工作经验者优先”“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为职工提供免费食宿和免费通勤班车,每天服务时长8小时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核算加班费”“富龙控股集团应聘员工冬季可享受每周免费两次滑雪,另外预订相关酒店还有额外优惠等福利”……

近日,张家口市总工会在官方公众号上推出第30期“职工就业直通车(冰雪就业岗位专场)”招聘图文,此信息相比以往除了整理本地冰雪产业专场招聘信息便于求职者选择外,还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通线上发布渠道同步推送,有效扩大了就业信息的覆盖面。

据介绍,为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张家口市总工会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就业服务、创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广泛接洽,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就业创业形势,聚焦就业创业瓶颈,以切实解决、加强联系、合作共赢为目的,共同谋划合力推进工会会员和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思路举措。

借力相关部门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是张家口市总工会创新就业创业工作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张家口市总工会把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省总工会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就业服务工作新方式、新途径,持续探索全链条、高质量做好工会就业服务工作的新举措。

相互配合做好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联合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在创业带动就业等重点领域发挥作用,打造具有张家口特色的就业服务品牌;发挥工会组织完备、基层组织丰富、工作方法相对灵活等特点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较强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关注转岗待岗职工和退役军人再就业问题,对于存在失业风险的群体加强重视,积极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稳定职工的就业岗位,最大限度激发两部门服务保障能力和资源整合效应……经充分研讨,两部门达成共识,通过开展工作领域、工作方法、工作对象“三项合作”,持续深化就业创业工作领域同向发力机制,充分释放“1+1>2”聚合效应。

下一步,张家口市总工会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搭建沟通和服务的新平台,用更加丰富的就业岗位、招聘活动,以及涵盖职业规划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一系列综合项目服务求职者,让每个群体的求职者都能够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河北工人报记者韩廷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