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综保分局在海口空港保税区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综保分局在海口空港保税区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1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4月11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保税区分局负责人邓国斌带队到海口空港保税区开展经营主体调研、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调研检查组首先来到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海口吉耐斯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基地企业入驻情况,企业主营业务及发展情况。随后,调研检查组就企业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情况跟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主动征询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解决的困难问题。邓国斌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秉持无事不扰的原则,一如既往支持园区企业的发展,持续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接着,调研检查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综保分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总体要求,现场查看了电梯、压力罐、起重机等特种设备,重点对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使用单位人员持证情况、档案是否完善、电梯三方通话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企业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理念入脑入心,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最后, 调研检查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综保分局工作人员逐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项目,督促食堂管理人员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强从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烹饪到餐饮具清洗消毒的全环节全过程安全管理。

下一步,综保分局将及时跟进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并在市场监管职能范畴内的,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口市 食品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