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甜面包”,将成中国百姓餐桌上的美食

“非洲甜面包”,将成中国百姓餐桌上的美食
2024年04月17日 18:2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去年秋天,贝宁总统塔隆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决定将双方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近日,贝宁驻华使馆与中国经贸杂志社在北京联合主办中贝友好51周年暨第二届中贝经贸合作论坛。

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致辞说,中贝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2023年9月,塔隆总统访华,中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了中贝传统友谊,将进一步推动中贝各领域合作发展。阿多韦兰德介绍了贝宁近年来在传统产业及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表示愿与中贝优秀企业家一道,共享中贝两国发展成果,共同谱写中贝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参赞吕岩表示,中贝是风雨同舟、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在争取民族解放斗争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在发展振兴道路上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合作之路,在国际风云变幻中谱写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中国是贝宁主要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有“非洲甜面包”之称的贝宁菠萝实现最快输华,在去年11月的进博会上大放异彩,很快将成为中国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美食。

中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李晶表示,在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引领下,中贝经贸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202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7.3亿美元,中国成为贝宁第二大贸易伙伴。特别是双方签署了大豆、菠萝输华检疫要求议定书以来,贝宁已成为中国在非洲主要大豆进口来源国。中国也是贝宁第一大工程承包合作伙伴。得益于贝宁政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产业投资成为双边合作新亮点。中石油在贝宁投资建设的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工程项目,是目前贝宁历史上最大的外资项目。

(记者:白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