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政策又上新,这类房屋贷款年限可延长20年

北京公积金政策又上新,这类房屋贷款年限可延长20年
2024年04月17日 18:24 市场资讯

北京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又双叒叕上新了。

4月17日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核定标准的通知》。

通知明确:明确市民购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房屋可贷年限将从“低于房屋剩余使用年限减3年”优化为“低于剩余土地使用年限减3年”。

这也就是说,部分房屋的贷款年限最高可延长20年。

这个政策属于一个还算不错的利好,他有效的解决了购房者由于资金预算不足的情况下考虑老破小,但又因房屋使用年限等问题导致贷款年限变短的情况。

有关方面在解读该政策时表示,此举是为积极稳妥推动城市更新,服务城市发展和居民住房改善需要,减轻缴存职工购房压力,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

借款人购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住房在公积金贷款期限上予以政策支持,老旧小区住房改造项目具体包括“节能综合改造”、“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单项改造和环境整治”、“危旧楼改建”。

近年来,北京一直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很多老旧小区、危楼旧楼其实已经有一定的修缮改造,这些楼房在公积金贷款环节也的确理应有一些合理的年限设置。

根据计划,每年不断开工完成改造项目在200余个小区,涉及近10万套房屋。另据了解,北京市前符合政策条件的四类改造项目,已完成800多个小区共40多万套房屋。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认为,北京市公积金的这一老旧小区贷款政策实施,不仅有效有效解决老旧小区住房买卖中贷款期限较短的问题,也是有利于减轻借款人购房和还款压力,可以更好地支持住房消费。

与此同时,随着贷款期限的延长,贷款额度也将增加,帮助购房者更好地享受公积金低利率带来的优惠,也可以更好地满足购房者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20万30年月供大约5700多,现在可以用公积金大约就是5124元,基本上30年可以节省利息23万

根据中指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17日,2024年各地已出台公积金相关政策约80条,占各地政策总频次的比例超40%,4月以来已有14城出台16条公积金政策。优化公积金政策成为各地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促进需求释放的主要手段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