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举行的这场徒步清野活动,是为了……

金山举行的这场徒步清野活动,是为了……
2024年04月17日 1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美家美院我先行 洁美乡村她赋能”金山区妇联助力“洁美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廊下镇山塘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晔红向“六同”项目负责人发放任务书,区农业农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兴,廊下镇党委副书记邱蓉,廊下镇副镇长余汛洲以及区妇联副主席莫惠华、王迪嫣共同启动了巾帼助力“洁美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六同”项目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全场进行了巾帼助力“洁美乡村”建设攻坚行动集体宣誓。

活动中,姐妹们通过PLOGGING徒步清野活动,深入乡间地头进行环境整治,随手拿起相机记录乡村美景,向群众发放“洁美乡村”宣传折页。姐妹们通过乡村智慧“她”聆听、乡村环境“她”美化、乡村知识“她”学习、乡村洁美“她”代言等四个环节,在美丽埭上驻足体验了廊下镇“廊美丽”宣讲团美丽微课堂,在道路两旁进行除草、松土、播撒花种,在牡丹园里踊跃参与“洁美乡村”建设知识问答,在“江南莲湘”巾帼民宿中为“洁美乡村”建设发出“她”声音。

自2024年1月启动巾帼助力“洁美乡村”建设“六同”项目以来,区妇联广泛凝聚了家政护理员、妇联执委、最美家庭、儿童、女农人、妇女小组长等多元力量,成立六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巾帼助推“洁美乡村”建设“同城效应”。截至目前,共开展“六同”项目推进会10次,各级培训、交流、学习赋能行动52次,亲子劳动体验活动33场,女农人清洁行动98次,村嫂上门家访及宣传指导3000余次,发放宣传本及折页2500余册,随手解决环境问题1800余个。

本次攻坚行动将从4月延续至9月底,各级妇联组织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助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在攻坚期间,将以“六同”项目为抓手,巧用群言群语加强典型宣传培育,发挥桥梁作用加强入户走访,因地制宜助力点位排查,组织妇女家庭自己动手整治,密集群众性活动提升工作成效,共同为建成干净、整洁、有序的“洁美乡村”助力。区妇联也将加强工作调研和指导,深入推进“六同”项目落细落实,围绕攻坚目标,引导多元主体在随手公益、家风宣讲、基地美化、监督检查等过程中当好宣传员和实践者,为实现洁美宅基户全覆盖贡献“半边天”力量。

记者 | 原晨瑜

通讯员 | 卢丽琼

编辑 | 俞萝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