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尉高速公路10标段石灰窑隧道顺利贯通

新疆乌尉高速公路10标段石灰窑隧道顺利贯通
2024年04月17日 19:0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负责建设的新疆乌尉高速公路10标段石灰窑隧道双线已成功实现贯通。此次工程的顺利完成,不仅彰显了我国基建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也为新疆地区的交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石灰窑隧道全长达2068米,是乌尉高速公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该隧道的设计特点在于其进、出口的小净距以及洞身的分离式设计,充分展现了我国高速公路隧道建设的创新与技术进步。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面临了诸多挑战。施工环境恶劣,但全体员工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目标,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隧道的顺利贯通。项目部在隧道进口特别设立了隧道工区,确保各类技术人员如施工员、测量员、安全员等能够长期驻扎现场,进行挂图作战,确保施工的每一步都精准无误。

为了保障施工安全与质量,项目团队严格遵循“管超前、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仰拱紧跟、及时衬砌”的施工原则。同时,采用地质雷达和TSP技术进行超前地质预报,实时监控前方围岩情况,确保开挖过程的安全性和针对性。

在隧道洞身的衬砌设计上,项目团队按照“新奥法”原理,采用复合式衬砌进行设计和施工,以最大程度地保障隧道的安全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不仅加强了领导带班和监管巡查制度,还严格落实了技术、质量和安全的交底制度,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交底到一线班组。

此外,项目部还运用了智能人脸识别、人员洞内定位、实时视频监控等一系列高科技信息化手段,为隧道施工提供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保障。同时,项目团队开展了规范的测量工作,建立了严格的监控量测数据复核和审查制度,确保所有数据的准确性,从而实现了隧道双向掘进的“毫米级”高精度贯通。

乌尉高速公路作为打通南北疆交通运输屏障的重要通道,其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乌鲁木齐到库尔勒的车程,有望从原先的7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这不仅将极大地促进南北疆的经济发展,还有助于推动区域优势资源的开发,对于新疆地区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高速公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