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在重庆盛大开幕

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在重庆盛大开幕
2024年04月17日 19:0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教装展”)将于2024年4月19日至2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教装展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展示最新的教育技术与装备,推动教育行业的创新发展。展会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为参展商和观众搭建一个集“展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于一体的优质平台。

4月17日下午,本届教装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瀛,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处长向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议由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党委书记姚友明主持。

李瀛介绍了本届教装展的整体情况。他介绍,本届教装展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优质平台。同期,还将举办“第四届教育装备学术大会”“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交流活动”“第二届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中小学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创新发展论坛”“2024年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跳绳项目)重庆展示赛”“第三届书香校园阅读教育成果交流活动”等20余场专业论坛、学术会议、成果交流等活动。

李瀛透露,本届教装展吸引了13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了2.1万件展品。其中,有5000余件产品进行线上展示,成为线上展品历年来之最。此外,本届教装展在常规布展、特展展区基础上,设置了两大独立展区:音乐/体育/美术/劳动/图书/卫生健康展区,幼教/职教/高教展区。两大独立展区的设置,体现了教装展紧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落实教育发展新理念的创新发展格局。

会上,向斌从工作协调、展会筹备、组织企业参展、动员观展、宣传报道等五方面,介绍了重庆教委为迎接本届教装展举办而开展的各项工作。

本届教装展将从全领域覆盖、数智化赋能、政产学研用联动、坚持育人为本、线上线下双线驱动等五个方面推动我国教育装备行业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展会将涵盖教育领域各个应用场景的新装备、新方案、新理念、新技术,展现行业发展新态势。同时,众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带来数字化技术应用于教育场景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余场高规格论坛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政产学研用多方联动,探索行业发展新方向。此外,展会还紧扣政策变化新动向,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以资源互通为切入点推动普职融合。

为增加参展新体验,本届教装展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通过3D、VR、多媒体等信息技术打造三维立体展厅,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展会的盛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