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车企推出“0首付”

又一车企推出“0首付”
2024年04月17日 19:02 中国经济网

近期,车企频频推出“0首付”“0利息”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中国一汽官网4月17日发布消息,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背景下,4月16日,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全面调整汽车贷款首付比例,推出“0首付”金融产品

“0首付”“0利息”频出

中国一汽表示,为更好支持集团主业,创新用足金融工具,促进汽车消费,推出“0首付”金融产品。

据悉,除推出“0首付”金融产品外,中国一汽日前还发布了限时以旧换新政策,4月1日-6月30日以旧换新,最高补贴额达5万元,还有金融保险补贴等促销活动。

另外,近期不少车企都推出了限时“0首付”“0利息”金融政策。

4月17日,广汽埃安宣布,AION S MAX全系官降1万元,现价13.99万元起。广汽埃安AION S MAX于2023年10月发布,定价14.99万元起,现全系官降1万元,并可实现“0首付”。

特斯拉日前宣布,推出限时金融置换政策,首付7.99万元起,最长享受5年“0利息”。以Model 3后轮驱动版为例,首付7.99万元起,享受1-3年0利息方案,月供最多4611元。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以旧换新政策。

此外,还有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等多家汽车品牌已迅速响应“车贷新政”,纷纷推出了包括“0首付”“0利息”在内以及包含“以旧换新”相关政策的金融购车方案。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称,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换言之,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购车贷款可以从原先的80%、85%调整为100%,个人消费者购车有望实现“0首付”。业内人士表示,“0首付”等支持政策的落地将大大促进汽车的消费。

另外,上述《通知》指出,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政策提振汽车消费

以旧换新政策频频出台,提振汽车消费。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提上议程,各地方政府频频出台相关政策响应,车企也纷纷推出相关政策。

4月12日,湖南省印发《湖南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全链条促进汽车以旧换新。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专项活动,按国家统一标准给予定额补贴。

4月16日,苏州市响应“以旧换新+消费券”联动,推出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总补贴达1.2亿元。其中,4月20日启动的“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季活动,补贴总额2000万元。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经测算,2023年汽车报废量净增为756万辆,同比增长32%,总体来看报废增长相对较快。整个车市报废更新升级应该是重要的增长动力。根据《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到2027年达到1500万左右的年报废回收量是有希望的。同时未来随着出口的增长而实现报废与出口转出的多元化退出模式,使国内保有量的车型车况水平逐步提升,实现汽车消费的高质量增长。

目前已有比亚迪、奇瑞集团、岚图汽车、五菱汽车、东风汽车等多家车企开展“以旧换新”优惠活动,各家厂商的具体补贴金额大幅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付 车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