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个惯犯!非法捕捞被抓牵出“案中案”

原来是个惯犯!非法捕捞被抓牵出“案中案”
2024年04月17日 19:37 环球网

来源:平安宜昌

宜都市公安局枝城派出所民警深挖线索,成功抓获非法狩猎嫌疑人尤某某,查获大量非法狩猎证据。

4月11日晚,枝城派出所民警在长江边巡逻时,敏锐发现一名男子使用违规钓具进行非法捕捞,随即将其查获。然而,该案只是系列非捕案件的冰山一角,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一个专门从事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一场普通的日常巡逻,意外揭开了一起非法狩猎系列案件。

据悉,当晚民警在巡逻至长江水域时,发现一名男子正使用违规钓具(一杆多钩)进行非法捕捞。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展开调查,现场查获了该男子的违规钓具和捕获的渔获物。然而,在进一步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的手机中存储着大量非法狩猎所得的视频和照片。这些证据显示,该男子不仅涉嫌非法捕捞,还长期从事非法狩猎活动。

面对这一重大发现,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市局打击整治大队食药环森中队汇报,联合展开深挖和追踪工作。经过连夜奋战,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在其家中查获已烟熏的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肢体若干和二十余套狩猎装置。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尤某某对自己的非法狩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长期以狩猎为生,利用各种手段捕杀野生动物,并将捕获的猎物进行售卖以获取利益。这些野生动物中不乏国家保护动物,尤某某的行为对生态平衡和野生动物资源造成了严重破坏。

针对尤某某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将其刑事拘留,并将进一步深挖扩线,彻底查清其犯罪事实和相关线索。同时,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共同打击非法狩猎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案件的成功告破,得益于民警的敏锐洞察力和奉献精神。他们时常为了工作,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立足本职,时刻关注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风吹草动。正是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不懈的努力,才使得这起非法狩猎大案得以迅速破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