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副省长晋升省委常委!两位是所在省最年轻省委常委

五位副省长晋升省委常委!两位是所在省最年轻省委常委
2024年04月17日 19:47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多个省级党委常委班子出现人事变动。其中,江苏、山东、江西、云南等四省五位副省长晋升省委常委。

4月15日,据“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共中央批准:胡广杰同志任江苏省委常委。

胡广杰

胡广杰此前任江苏省副省长。公开履历显示,胡广杰,男,汉族,1973年7月生,甘肃景泰人,大学学历,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7月参加工作。胡广杰曾在石油化工系统工作多年。2021年4月,胡广杰前往江苏任省政府党组成员,一个月后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政府网站显示,胡广杰负责工业、信息化、国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督管理、药品监督管理、知识产权方面工作。

截至目前,“70后”江苏省委常委还有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公开履历显示,刘小涛,男,汉族,1970年7月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胡广杰是目前最年轻的江苏省委常委。

同样是在15日,山东省委组织部“鲁祖轩”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当天,山东省委办公厅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和省委有关决定。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宣布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任职通知。中央批准:范波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省委决定:范波同志任省委秘书长。

范波

范波此前任山东省副省长。公开履历显示,范波,男,汉族,1969年10月生,湖北洪湖人,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范波曾在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原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四川省任职。2022年7月,范波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山东省政府网站显示,范波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工作。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随着范波任山东省委秘书长,目前,还有黑龙江、广东等省省委秘书长暂空缺。其中,此前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于洪涛,已任哈尔滨市委书记;此前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张晓强,已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

进入4月以来,还有江西、云南两省三位副省长晋升省委常委。

卢小青

据“江西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小青在省委宣传部机关走访调研,亲切慰问部机关党员干部。这一消息显示,此前任江西省副省长的卢小青,已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公开履历显示,卢小青,女,汉族,1968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法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卢小青长期在江西任职,去年1月当选江西省副省长。江西省政府网站显示,卢小青负责水利(水文)、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气象、农业科研、妇女儿童等方面的工作。

陈敏

据《江西日报》4月3日报道,4月1日至2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深入上饶横峰、铅山、广丰区和经开区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敏随同调研。这一消息显示,江西省副省长陈敏,已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公开履历显示,陈敏,男,汉族,1972年10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陈敏长期在江西任职,去年1月当选江西省副省长。江西省政府网站显示,陈敏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文化旅游、林业、广播电视等方面的工作。

截至目前,“70后”江西省委常委还有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公开履历显示,任珠峰,男,汉族,1970年9月生,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陈敏是目前最年轻的江西省委常委。

张治礼

据“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2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张治礼同志任云南省委常委。张治礼此前任云南省副省长。公开履历显示,张治礼,男,汉族,1970年5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张治礼曾在海南任职,2020年12月跨省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次年1月当选云南省副省长。云南省政府网站显示,张治礼负责教育、科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工作。云南省委统战部官网“领导介绍”栏目更新显示,张治礼已任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等职。

截至目前,“70后”云南省委常委还有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邱江。公开履历显示,刘洪建,男,汉族,1973年1月生,福建福鼎人,1993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邱江,男,仡佬族,1972年8月生,贵州务川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曹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