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地区首个人形机器人研发机构落地成都

中西部地区首个人形机器人研发机构落地成都
2024年04月17日 20: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黄明霞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刘侠

4月16日记者获悉,成都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日前在成都科创生态岛1号馆内取得营业执照。至此,中西部地区首个人形机器人新型研发机构正式落地。

据悉,创新中心在去年下半年启动筹建工作,是针对人形机器人的研发机构。该中心将打造公共平台,包括概念验证中心、中试熟化平台及交叉创新平台等。该公司还将对标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助力成都打造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

“人形机器人和普通的工业机器人不同,它有大脑、小脑和肢体,可以理解你说的话,并且把话转成机器指令,最终完成任务。”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的负责人张睿睿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研发攻关,创新中心有望“产”出3个产品:一是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包括双足机器人、轮式机器人等,主要面向家庭场景;二是硬件母平台和软件母平台,通过与头部企业打造专业领域人形机器人,实现在家庭服务、养老、文旅、特种等方向的场景应用;三是推出相关数据服务,在保证隐私的情况下,形成各领域的专业数据池产品。

“作为成都生态岛首批上岛的企业之一,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以后,将有更多人形机器人的上下游企业入驻成都科创生态岛W7,形成一个聚集效应。”张睿睿说。

成都科创生态岛是成都市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是着力打造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聚集区,正在加快建设创新资源的汇聚地、新兴产业的孵化器、技术成果的交易场、科学家的会客厅。目前整岛20栋建筑已主体封顶,1号馆已试运营,岛内的主干交通道路已建成,“一岛三区”中岛新兴产业育成区首开载体——创想中心提前呈现。未来,该科创岛将围绕“建强成都科创生态岛科创服务极核功能,打造全市创新转化服务总平台”目标,重点实施“5个1”科创服务极核建设行动,助力成都新质生产力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