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墨西哥城!江苏首条直飞拉美的货运航线开通

无锡⇋墨西哥城!江苏首条直飞拉美的货运航线开通
2024年04月17日 20:07 江苏省政府网站

转自:微讯江苏

2024年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城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等货物,从无锡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无锡往返墨西哥城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据了解,新开通的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由墨西哥货运航空公司执飞,计划每周运行三班,分别在周二、周四和周日执行,单程飞行时间约22小时50分钟。

从初期市场调研,到后续的精准对接,再到开航计划的排定,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确保航线顺利开通。”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民航局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机场集团与海关、边检、公安、航油等单位通力合作,项目从初步洽谈到最终实现航线落地,仅用了五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预计每个航班跨境电商货物数量约3000件,票数可达10万票以上。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为此机场在已有冰鲜及食用水生动物进口口岸功能的基础上,正积极开展进口水果口岸可行性评估,着手准备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申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江苏省内第一条联通拉丁美洲地区的全货机定期航线,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条由墨西哥本土航司执飞的中墨货运航线。航线的开通极大提高了省内外货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也填补了无锡硕放机场在拉美方向的运力空白,将进一步提升无锡硕放机场货运保障能力,为无锡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电商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近年来,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以“走在前、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不断织密硕放机场连接内地、通达世界的“空中货运通道”,全面推动全域型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目前,硕放机场国内全货机航线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和长三角核心经济圈的空中串联,国际货运航线通过欧线、韩线以及刚开通的墨西哥航线,服务辐射东北亚、欧洲及拉美地区,基本实现“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的高效运输,为无锡及周边地区制造业、商贸业等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支持。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蔡阳艳

审核:张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