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森隆饭庄百岁了!未来还要开淮扬风味小菜馆

老字号森隆饭庄百岁了!未来还要开淮扬风味小菜馆
2024年04月17日 18: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7日,老字号森隆饭庄举办100周年庆典。过去百年间,老店历经迁址、闭店断档等种种波折,于2019年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重张开业。目前,老店已恢复近百道传统菜品,在传统风味中融入现代元素,助力老字号美食文化传承,未来还将开出品牌旗下“小菜馆”。

森隆饭庄于1924年4月17日开业,成立之初主营淮扬菜,以承接宴席为主,在当时吸引不少达官显贵和文艺界人士光顾。1956年,饭庄参加公私合营,并在随后20年间经历了数次迁址重张和闭店断档。2019年,老店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重张开业,并于2021年获得“北京老字号”称号。

老字号重新走上传承发展之路,传统菜品的挖掘与恢复不可或缺。据森隆饭庄掌门人王培欣介绍,过去几年里,老店一直在挖掘恢复传统老菜,如今,响油鳝糊、蟹粉狮子头、茨菇红烧肉等近百道传统菜都重新出现在新菜单,这些菜品大多源自江苏一带。今年,店里又恢复了传统国宴名菜“冬菜扒鸭”,成为又一道招牌菜,让传统淮扬菜焕发新魅力。

王培欣自16岁入行餐饮,逐渐成长为鲁菜烹饪大师,2000年拜师国宝级烹饪大师崔玉芬,2005年进入老字号东兴楼,并在三年后当上厨师长。目睹老店客群多以“银发一族”为主,王培欣逐渐萌生出“复兴老字号”的想法。“只靠情怀活不长,要想重现昔日的辉煌,必须拥抱年轻消费市场。”

除了百岁的森隆饭庄,今年已经84岁的萃华楼和107岁的瑞珍厚,也在王培欣主理下陆续重张。2018年之后的短短几年中,这几家曾经一度消失的北京老字号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引来许多有情怀的老主顾,也不乏来尝鲜的年轻人。萃华楼小菜馆问世时,一度成为崇文门商圈的“网红”餐厅。

据王培欣透露,森隆饭庄未来也将推出契合年轻消费者理念的“小菜馆”,吸引更多年轻人体验老字号美食文化。“老字号的长久离不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要经得起一代又一代新消费者的检验。”

据介绍,森隆饭庄计划继续拓店,新店选址将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群体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用餐环境。同时也将统一装修风格和服务标准,打造老字号餐饮连锁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字号 风味 菜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