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社会工作部紧急助力外籍学生,患者顺利手术并康复出院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社会工作部紧急助力外籍学生,患者顺利手术并康复出院
2024年04月17日 1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30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社会工作部接到来自匈牙利驻上海领事馆的一通紧急电话。一名匈牙利籍女留学生在骑车时与一辆机动车发生碰撞,导致腿部骨折。事故发生后,患者被120救护车送至同济医院接受治疗。经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认定,机动车方承担全部责任,然而机动车所在的保险公司垫付了抢救费用后,其他后续费用却迟迟未能到位。面对这一情况,领事馆方面向同济医院社工部发出了协助请求。

社工部在接到请求后,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同济医院医务处、急诊创伤救治中心等部门取得联系,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其能够及时接受手术治疗。同时安排医务社工在其住院期间给予社工专业服务,详细了解患者的心理状况、社会资源和生活需求。通过倾听、陪伴等方式,帮助患者缓解紧张情绪,树立信心,使其能够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联系患者的学校和领事馆,解决患者照顾的问题。考虑到患者的经济压力和语言沟通障碍,社工部主动与院内相关部门协调,协助患者出具医疗费用明细交由律师跟保险公司交涉,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有力的经济支持。

由于患者的丈夫是土耳其人,土耳其驻上海领事馆副领事也亲自到同济医院看望了患者并对社工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目前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在社工部安排下由强生公司无障碍出租车将患者顺利送回家中。

对于社工部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患者表示他们在这个艰难时刻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温暖。医务社工专业的社会工作知识和技能,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也增强了与医院之间的信任和沟通。

此次事件再次凸显了医务社工在医院工作中的重要性。社工的介入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及时的心理支持和社会资源链接,也在医院MDT管理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为患者的康复和治疗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济医院社工部后续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医务社工的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医疗社会服务,为健康医疗出一份力。

图文|社会工作部

编辑|陈轩

审核|谢壮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患者 社工 医院 机动车 领事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