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沙特2025年经济增速预测上调至6%

IMF将沙特2025年经济增速预测上调至6%
2024年04月17日 18:35 财联社

转自:IMF

财联社4月17日讯(编辑 李林/实习编辑 金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沙特202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早些时候的5.5%上调至6%。

IMF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沙特经济将增长2.6%,比之前的预测下降0.1个百分点。

报告称,预计2024年和2025年中东和中亚地区总体经济增速分别为2.8%和4.2%。

注:中东和中亚经济体实际 GDP、消费价格、经常账户余额和失业率预测值 来源:IMF注:中东和中亚经济体实际 GDP、消费价格、经常账户余额和失业率预测值 来源:IMF

4月初,世界银行还将沙特2025年经济增长前景上调至5.9%,高于此前预测的4.2%。

除沙特外,IMF还对中东和中亚地区主要经济体的增速进行了预测,其对阿联酋2024年和2025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为3.5%和4.2%。

抑制通胀应成为首要任务

IMF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为 3.2%,预计2024年和2025年也将继续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

报告进一步指出,今年全球总体通胀预计将下降至5.9%,而 2023年的平均通胀率为6.8%。

报告预测,沙特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分别为2.3%和2.0%,而阿联酋分别为2.1%和2.0%,都维持2%左右的可控水平。

不过,IMF警告说,现在宣布通胀形势转好还为时过早。

IMF经济顾问皮埃尔-奥利维耶·古兰沙表示,“当前的当务之急还是让通胀率回归目标。尽管通胀率的下降趋势喜人,但我们还没有达到目标。令人担忧的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实现通胀目标的进展有些停滞不前。这可能只是一时的,但仍有必要对此保持警惕。”

他补充道:“通胀方面的大部分好消息来自能源价格和商品通胀的下降。后者得益于供应链摩擦的缓解以及中国出口价格的下降。但油价最近一直在上涨,部分原因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且服务业的通胀仍然居高不下。”

全球经济复苏因地区而异

注:2024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增长预测 来源:IMF注:2024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增长预测 来源:IMF

报告称,2023年全球经济表现强劲,但由于低收入国家继续经历疫情的后遗症,对这些收获的感受有所不同。

古兰沙表示:“我们现在估计,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将会遭受更多的创伤,其中许多国家仍在努力摆脱新冠疫情和生活成本危机的影响。”

IMF还呼吁各国重建财政缓冲,帮助保护其主权债务水平,这将有助于各国扭转中期增长前景的下滑。

他补充道,“展望未来,政策制定者应优先考虑有助于保持或增强全球经济韧性的措施。其首要任务就是重建财政缓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