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7名学生入选上海市中小学(中职校)十佳和百优“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

松江7名学生入选上海市中小学(中职校)十佳和百优“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
2024年04月17日 1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2022-2023年度上海市中小学(中职校)十佳和百优“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评选结果日前出炉,全市共110人入选。松江区共有7名美德少年上榜。其中,上外云间中学沈烁被评为上海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陆蒋義、东华附校张龙源、九亭五小胡正熙、叶榭学校陈洋洋、民乐学校王皓杨、松江一中尹凡被评为上海市百优新时代好少年。

“尊重自然好少年”上外云间中学沈烁,热爱科学、尊重自然,喜欢研究各类昆虫,探索昆虫世界的奥秘,凭借撰写《上海未知刀螳的探索》被上海青少年科学社松江分社招为正式学员,相关课题荣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类三等奖,被评为松江区优秀小研究员。此外,他还在社区、学校积极开展“保护绿色家园”红领巾宣讲,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尊重自然、保护环境。

“传承文化好少年”城市科技学校陆蒋義,热爱传统木工技艺,通过日复一日的勤学苦练,先后考取CAD、BIM、手工木工高级技能证书,成为师生口中“具有传承创新精神的小木匠”。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推介木工手艺,他还参加过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家具制作项目比赛,并荣获获得第一名,入选上海集训队。2023年,他又在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家具项目中荣获二等奖,并代表上海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明礼诚信好少年”东华附校张龙源,自小追求真善美,并在点滴小事中践行以礼待人、诚实守信。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公益活动,发挥绘画和音乐才艺特长,传播礼仪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她还用奖学金和零花钱帮助云南学生购买文具、安装空调,连续6年为云南山区儿童捐赠图书。先后荣获松江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东华之星”“知礼之星”“行为规范示范员”、全国中学生英语翻译作品征集项目二等奖、全国古筝网络展示“金手指”等20余个校级及以上奖项。

“勤俭节约好少年”九亭五小胡正熙,是个变废为宝的手工小达人。年仅10岁的他不仅养成了勤俭节约好习惯,还立志将勤俭节约的精神与未来科技发展相结合,设计的“清洁机器人”荣获松江区未来工程师大赛一等奖。作为班级环保小卫士和午餐管理员,他不仅将勤俭节约的精神落实到班级管理中,还邀请已毕业的哥哥姐姐把旧校服捐给学校。荣获2023年区级红领巾奖章“三星章”、2023年度松江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勤俭节约奖等校内外各类奖项30余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在学校和班级中树立了良好榜样。

“孝亲敬老好少年”叶榭学校陈洋洋,是叶榭幸福老人村老人们熟悉的“大孙女”。自参加2018年学校开设的“微孝课程”后,孝亲敬老的种子便在她心中生根发芽。微孝课程结束以后,她不仅自己抽空前往幸福老人村陪伴老人,还拉着父母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孝善文化节”微孝义卖、乡村表演。这些年,与老人们相处下来,助老爱老成了习惯,一家人连续三年参与叶榭镇党群服务中心发布的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购买捐赠取暖器、冬被、床上四件套等物品给生活困难的老人。2023年,她被评为松江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

“勤学创新好少年”民乐学校王皓杨,勤奋好学、博学思辨、文理兼修、全面发展。勤于课堂学习的同时,注重课外素质拓展,兴趣爱好广泛,小提琴、书法、围棋、篮球都是他的最爱。乐于探索研究的他曾自主设计出家用浴室简易集水储水系统,积极学习无人机操控、EFP多机位创作,撰写科学小品文,开展社会调查。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实践活动与赛事的他,连续三年获上海市中学生时政大赛一等奖,初中阶段荣获各级各类奖项90余项。2023年5月,他还获得上海市“红领巾奖章”十佳个人四星章。

“热心公益好少年”松江一中尹凡,从9岁起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成为北京市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的长期持证义工。每年的慈善活动,她都能出色地协助完成募捐、宣传等任务,如:制作手工礼物、当引导员、帮助分发传单等。在烧烫伤儿童住院期间,她会带上礼物前往医院探望患儿。在每年暑假的夏令营活动中,她带领已治愈的烧烫伤儿童做游戏,一起给父母做手工礼物花,教孩子们写书法贺卡等。参与志愿工作的9年来,她曾荣获多个奖项,并被授予“公益小天使”“爱心小天使”等称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