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绿”以赴,书写生态宜居“绿色画卷”!

全“绿”以赴,书写生态宜居“绿色画卷”!
2024年04月17日 1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低碳生态社区创建,宝山区罗泾镇社区积极向“绿”探索绿色低碳要素,以党建“红”引领低碳“绿”营造绿色低碳的社区氛围,书写生态宜居“绿色画卷”,邀您一起开启“全民绿色低碳行动”。

以学促干,点燃全民绿色低碳行动引擎

澜悦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科普学习为契机,引导居民深化认识,切实抓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和“生态大事”,凝聚思想共识,为绿色低碳行动按下“加速键”。

小侦“碳”探自然,号召低碳生活

宝通家园党支部的“遇见低碳,绿建未来”小先生美容师活动拉开序幕,引导小先生外出走访观察社区,学习低碳环保知识,拉近居民与支部的距离。小先生们在宝通家园党支部的带领下化身自然小侦“碳”,在社区中邂逅有趣的自然物,侦查自然物的神奇之处,享受探秘的惊喜。

同时以小侦“碳”们的力量带动和召集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环保行动中去,用行动中的环保力量助力创全工作,营造低碳出行、低碳生活的社区氛围。

“植”此青绿,让低碳环保深入人心

宝悦家苑党支部联合飞士房地产党支部以十里春风为号令、铁锹锄头为“画笔”,党员带头齐行动。在亲手植绿过程中提高居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环保精神,形成绿色低碳的文明新风尚。

“闲”物再利用,“旧”物“换”新生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看看我的东西。”挂上“自制招牌”,店铺就开张啦!“社区小先生们”一个个都化身为“老板”,非常投入地吆喝。

宝虹家园党支部“社区小先生”爱心跳蚤市场活动中,“社区小先生们”的义卖不仅实现了“闲”物再利用,让“旧”物“换”发新生,还体验了一把“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们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推动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接下来,罗泾镇将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多元化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居民以简单直接的方式在“家门口”感受绿色低碳行动带来的改变,形成“认同闭环”,全“绿”以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绿色低碳“泾彩社区”。

通讯员:陆敏

编辑:肖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