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家单位入选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江苏省五家单位入选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2024年04月17日 19:0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公布100家单位为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江苏省共有5家单位榜上有名,每家可获得专项补助经费不少于15万元。

用人单位托育服务是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普惠托育供给的有效载体。江苏省此次获评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的5家单位,在帮助解决职工幼儿“托育难”“接娃难”的问题上各显神通、各有特色,让职工通过高质效的托育服务实现“带娃上班两不误”。其中,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践行医育结合的特殊教育模式,开展自然课程并将其融入到游戏活动中,在细致照顾本院1岁半至3岁的适龄职工子女的同时,教会他们一些简单的生活自理能力;江苏伟丰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借助企业工会和行政补贴,使职工子女托育价格远远低于本地普惠托育价格,职工子女以最低的价格即可享受最高的精品小班科学托育服务;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采取全日托模式,为职工子女提供免费托育服务,并精心打造与自然融合、充满互动性及感官认知的成长环境;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采取医院自主运营、医院托育园理事会和专业机构双管理、工会督导的运行模式,为医院职工承担婴幼儿托育和延时照护服务;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园区内广大青年人才提供质量可靠、价格亲民、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并精心编排婴幼儿照护、喂养、运动、互动等一日在园流程,全方位挖掘儿童丰富潜能,动态追踪评估发育过程,早期干预不良倾向。

为更好支持用人单位开展普惠托育服务工作,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下拨750万元专项资金,以每个用人单位7.5万元的标准,作为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提供托育服务的资金补助,省级工会进行不低于1∶1的资金配套。“专项补助经费可直接支出本单位有关婴幼儿照护的相关费用。”省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有条件的用人单位行动起来,参与提供托育服务,切实帮助职工解决生育养育的后顾之忧。

江苏工人报记者 陶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