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泼天大雨带着又一项气象纪录来了,4月雨日已创50年最多,晴天何时返岗

上海泼天大雨带着又一项气象纪录来了,4月雨日已创50年最多,晴天何时返岗
2024年04月17日 19:5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倾盆大雨里,上海又创气象纪录了。据上海市气象局统计,截至今天(17日),上海中心城区4月雨日已达11天,这也是近50年以来同期雨日最多,与1981年持平,但不及1973年。

受低涡切变线东移影响,昨天半夜起,申城雨水重返。低涡是由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涡旋,犹如水槽,给所到之处带来源源不断的降雨。在这个涡旋的缓慢东移过程中,申城今天几乎下了一整天雨。

在过去的24小时里,上海大部分地区达到大雨程度,宝山和浦东局部达到暴雨量级。雨水阻碍气温回升,申城今天最高气温停留在15.7℃,体感仿佛由春入秋。

好消息是,这场降水到今天半夜前后将会停止。明天,上海转受偏北气流控制,雨水退去,阳光归来,再次把气温送至22℃。

不过,晴天彻底返岗尚需时日。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未来数天,申城晴雨交替依然频繁。周五夜间,暖湿气流北抬,又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本周末和下周初的天气状态保持阴、多云为主的格调,阵雨、小雨频繁见缝插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晴天 大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