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虹口这个老小区的加装电梯将达32部→

今年,虹口这个老小区的加装电梯将达32部→
2024年04月17日 1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水电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除了因产权、地理位置等不能安装电梯的楼栋以外,今年超过60%楼栋的居民都将用上加装电梯。

水电小区内已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把已经投入使用和正在施工的电梯全部算上,截至今年年底,整个小区加装电梯将达到32部。虽然水电小区加装电梯的数量在凉城新村街道内名列前茅,但是加装电梯的推进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利。

加装电梯的造型各不相同

由于小区单元楼结构布局各不相同,还需结合一楼居民提出的各种意见,因此,加装工程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不同方案。水电居民区书记仇相琴带记者实地探访了小区内已完工的电梯,光是电梯通道的布局就分好几种类型。

“在加装电梯商讨会中,一楼居民一般都会参加,如果他们对电梯通道提出自己的想法,施工单位便会一次次修改方案,再一次次征求他们的意见。”仇相琴说,“如果一楼居民觉得电梯通道离他们家太近,那就换一个朝向,如果居民还有意见,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还可将通道设在居民楼外。一切以居民们满意为主。前提就是多沟通,多协调。”

2楼以上居民上下楼,需要通过一段室外楼梯

3号楼、4号楼等5个楼栋的加装电梯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几个楼栋均有7层,一梯六户,居民们加装电梯的意愿特别强烈。可由于居民楼结构特殊,楼栋的加梯工作一度被搁置。

“这5个楼栋比较奇怪,底层拥有独立大门,2楼以上的居民上下楼,需要通过一段室外楼梯 。因此,加装电梯选取的位置很尴尬,只能在室外楼梯的外侧进行安装。施工难度比一般居民楼大,很多施工单位都不肯接手。”仇相琴说。

采用连廊式方案的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去年下半年,居民们盼来了好消息。在居委会的要求下,施工方经过数次调整,最终为居民们设计了连廊式的加装方案,这些曾被画上“叉号”的楼栋重启加装进程。“今年年内肯定能完工,居民就能用上电梯了。”

王阿婆坐在电梯前的门厅休息

加装电梯工作离不开一楼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而作为社区治理的管理者,居委会工作人员也竭尽全力为一楼居民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王阿婆住在7号楼一层,在加装电梯前的门厅内,摆上几把椅子,就成了老人们的活动空间。“加装电梯对一楼居民来说,也有好处,公共空间大了。和邻居一起坐坐,不用担心下雨,天冷也不要紧。”

看到老人们这么开心,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打算为有需要的楼栋配备统一美观的椅子。“让居民们都开心、都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