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西施”热烈登场,黄浦的春天更“热闹”了

“花中西施”热烈登场,黄浦的春天更“热闹”了
2024年04月17日 1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春日的诗篇中,有一种绽放,无需浓墨重彩的渲染,却能轻易地将大地装点得如诗如画,那便是杜鹃花开。近日,由金外滩集团下属人民公园公司养护管理的蓬莱公园内的杜鹃花已次第盛开,一丛丛、一簇簇,枝枝缀锦、朵朵流霞。

本周,蓬莱公园内占地约800平方米的杜鹃花将进入盛花期,以淡紫色为主,粉色、水红色、白色分散点缀其中,以带状或块状分布在公园主干道两侧及配植在亭子周边,而园内最大面积的观赏区域位于同乐广场北侧的主干道边,花带长约36米,占地约50平方米。

蓬莱公园杜鹃的花期从每年的3月底开始,花苞明显显现,并有少量露色;4月初开始,花苞开始少量绽放,4月10日左右,杜鹃花苞大多明显露色,有部分花苞已耐不住寂寞开始绽放;4月16日左右,杜鹃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似锦如霞一般,成片绽放。

杜鹃花色彩绚丽,被称为“花中西施”,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近观,花瓣娇嫩如丝,色泽饱满,或深红如霞,或粉白如雪。远望,杜鹃花海如云蒸霞蔚,连绵起伏,美不胜收。

午后阳光洒下,杜鹃花更显娇艳。阳光穿透花瓣,留下斑驳的光影,如梦似幻。快来公园的长椅上坐坐吧!伴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听风声、听鸟语、听杜鹃花那最深情的告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