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服务群众“第一线”,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鹤溪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服务群众“第一线”,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鹤溪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年04月17日 20: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人勤春来早,冬训正当时。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鹤溪社区积极拓展学习路径,丰富冬训内容,用好学习载体,让党员冬训在基层“热”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冬训期间,鹤溪社区党委引导辖区党员积极参与“数字冬训”云课堂打卡学习,让广大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感悟真理力量。开展“学习党课有‘声’有‘温’”主题活动,观看党课视频,做好中心笔记,提取工作重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怎样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何带头服务居民群众”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思考和行动,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学习质效。

紧抓服务民心,建固党群“连心桥”。鹤溪社区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服务居民有机结合,以为民办实事作为开展冬训工作的落脚点,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服务群众“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暖冬”志愿服务,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海棠先锋志愿者在辖区各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进行巡查并及时整理倾斜车辆,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共秩序,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将党员冬训成果延伸到基层末梢。

开展实践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员冬训氛围。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紧密融合、同频共振,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红色阅读系列活动,让党员冬训与书香相伴,鼓励社区党员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积极参与“聚焦双中心 冬训walk行”2023-2024年度相城区基层党员冬训研学活动,前往吴门望亭运河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学习打卡,在实践中感受望亭的历史印记,在共走中汲取奋斗和信仰的力量。

未来,鹤溪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员冬训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区的繁荣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王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