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推进会举行

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推进会举行
2024年04月17日 21:0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4月16日,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推进会在南宁举行。本次推进会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是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推进广西科技“尖锋”专项等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

会上,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发布重大专项技术创新需求,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6家高校院所代表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会议还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产研院绿色低碳技术研究所分别与区内外高校院所开展科技重大专项合作。

会上举行的科技重大专项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会上举行的科技重大专项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4年,广西将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集中高效的产业创新体系,坚持“产业出题、科技答题”,着力打好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施好科技“尖锋”专项行动,争取更多特色优势领域创新能力进入全国领先行列。其中,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加强科技领域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努力突破更多行业技术难题,补齐重大技术装备短板,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该省将按照“整合资源,重点突破”“成熟一项,启动一项”和“滚动安排、动态调整”的原则组织实施专项,产出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以及重大新产品等标志性成果,实现重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兴产业培育带来全局性、引领性、示范性效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