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只“S基金”正式落地 进一步畅通基金退出路径

安徽首只“S基金”正式落地 进一步畅通基金退出路径
2024年04月17日 21:36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安徽首只“S基金”——合肥市共创接力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近日完成注册设立,总规模28亿元。该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畅通基金退出路径,完善省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投管退”全链条综合服务体系,有效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该基金是合肥国资“3+N”系列产业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合肥市国资委的统筹协调下,由兴泰资本联合合肥百大、合肥城建、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合肥客运、合肥轨道、合肥供水、合肥工业科技、合肥引江济淮投资公司等国资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当前,合肥正在加快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同时,今年1月24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份额转让试点,安徽成为继北京、上海、浙江(含宁波)、广东、江苏后第六个获得试点资格的地区。

兴泰资本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并对接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商讨S基金的交易模式和业务规则,以尽快实现S基金在安徽省的首次投资运作。“作为安徽省首个S基金的管理人,我们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优先目标,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根据不同的投资标的,采取差异化投资策略。”兴泰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合肥市共创接力创业投资基金对地方产业升级发展的推动作用,形成培育科创产业创新的资本接力机制。

“S基金(Secondary Fund)”,即二手份额转让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S基金”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二级市场”,通过从其他投资者手中受让所持基金份额或收购企业股权等方式,在提高收益确定性同时,加快资金循环并向优势和优先领域倾斜,进而撬动更大市场价值。业内普遍认为,“S基金”将促进基金份额流通、加快基金投资回收,吸引各类资本参与到服务科创企业的“接力跑”中,从而实现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全周期支持,对于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有重要作用。

编辑:王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