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风再起!四川氢能源汽车高速或将免费,新动力20CM涨停,哪些川股已布局?

氢能风再起!四川氢能源汽车高速或将免费,新动力20CM涨停,哪些川股已布局?
2024年04月17日 21:47 界面新闻

记者|赵阳戈

4月17日,A股市场一扫颓势,沪指涨幅2.14%,深成指涨幅2.48%,4800只标的上涨。这其中,氢能源板块表现强劲,板块中44只标的涨幅超过10%。其中,新动力(300152.SZ)涨幅20%,蜀道装备(300540.SZ)涨幅19.91%,亿华通(688339.SH)涨幅19.54%,具有辨识度的四川金顶(600678.SH)涨幅9.92%,西菱动力(300733.SZ)涨幅10.75%,厚普股份(300471.SZ)涨幅13.33%,科力远(600478.SH)涨幅10.14%。

一个消息挑动了市场敏锐的神经。

据公开报道,4月16日,四川省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出一个信号——四川将对氢能产业采取超常规最大力度精准支持,以应用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破解卡点、堵点,推动绿氢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全域推进氢能源设备更新。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还将统筹推进加氢站与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对加氢站参照充电基础设施给予补助。

梳理川股,蜀道装备的主营是以深冷装备制造为核心以交通装备制造为支撑积极拓展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等业务,公司拥有氢液化装置、深冷分离制氢、液氢储罐等相关技术专利,公司已具备制氢、氢液化、氢储运及加注等氢能源装备的设计、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并正探索研究氢燃料电池等技术和产品应用。

厚普股份作为国内加气设备龙头,公司在稳定发展加气站设备的前提下,集中资源尝试氢能源业务的拓展,目前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已具备批量交付的能力;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安迪生测量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加氢枪与加氢质量流量计打破了国际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均已批量生产及销售。

西菱动力(300733.SZ)从事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军品航空零部件加工,此前公司在2023年8月份于互动平台上有描述表示,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系统的开发,处于项目开发中期,进展顺利。

四川金顶主营虽说是非金属矿开采、加工及产品销售,不过公司曾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天工氢储能源有限公司,能完善公司在氢能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加快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同时依托公司现有数字化、新能源发展载体,打造以绿色矿山、绿色交通、绿色能源为特色的三绿产业体系循环经济优势,并通过氢能领域的业务拓展,开辟包括能源供给、技术储能、多元化补能等业务领域。

另外科新机电(300092.SZ)曾有公告,鉴于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以新能源材料为主业的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新型储氢材料、供氢系统、以固态储氢材料为氢源的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领域拥有多年的研发成果积累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是专业的非标过程设备(装置)供应商,在石油、化工行业从事A1/A2/A3类压力容器(装置)设计、制造多年,拥有丰富的设计、制造经验。双方有意愿在以固态储氢材料为储氢媒介的低压/高压储氢装置及氢储()运系统相关产品领域开展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氢 氢能源 氢能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