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间投资大会举行:打响“肇庆服务、天天进步”品牌 以一流营商环境强信心促投资稳增长

肇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间投资大会举行:打响“肇庆服务、天天进步”品牌 以一流营商环境强信心促投资稳增长
2024年04月17日 21:50 政府网站

转自:肇庆发布

4月17日,肇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间投资大会在肇庆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商务中心举行。大会以“肇庆服务、天天进步”为主题,邀请200多位企业客商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全方位展示肇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效,传递肇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大力度促进民间投资的信心决心。市长许晓雄出席大会并讲话。

△4月17日,“肇庆服务 天天进步”--肇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间投资大会在肇庆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商务中心举行。肇庆市融媒体中心 刘春林 摄

许晓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关心支持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许晓雄说

肇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洼地、兴业宝地、发展福地,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肇庆、深耕在肇庆、收获在肇庆。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我们将持续推出营商环境“升级版”,加快构建“全肇办”企业服务体系,推动市场、政务、法治、要素、城市等环境全面进步,打响“肇庆服务、天天进步”品牌,以一流营商环境强信心、促投资、稳增长。

我们将坚持“企业第一”理念,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出台支持民间投资的政策举措,积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切实当好企业的合伙人、贴心人、护航人,用我们的“服务指数”提升企业的“发展指数”,让广大企业在肇庆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争当创新求变的“弄潮儿”,不断把企业做强、把产品做精、把技术做优,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浪潮中扬帆起航,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再攀高峰,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的肇庆乐章。

参加大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肇庆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氛围非常浓厚,政务服务优质,营商环境一流,是投资兴业、成就事业的发展宝地。

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深对肇庆的了解,加强与肇庆的交流,立足“肇庆所需、企业所优”,与肇庆一道抢抓机遇、把握商机,共同优化营商环境,促成更多投资合作,与肇庆同成长、共发展。

会上,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获得“肇庆市2023年度重点纳税企业”称号,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获得“肇庆市2023年度工业50强企业”称号,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获得“肇庆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50强企业”称号。大会为获得称号的企业代表颁发牌匾。

大会举行肇庆市营商环境惠企扶企政策发布会,市发改局、市政数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肇庆市加快构建“全肇办”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4年)》《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等政策文件,以及“企业·市长直通车”平台作解读或说明;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广东电网公司肇庆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服务肇庆营商环境建设作表态发言。

大会还举行肇庆市促进投资推介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以工业化理念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构建‘344’园区发展格局,打造产业发展载体”“充分挖掘文旅资源,做大做旺酒店民宿产业”“典型镇村示范带谋划建设”等主题作现场推介。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省驻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肇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