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染料展展览面积创新高,折射出我国印染行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

中国国际染料展展览面积创新高,折射出我国印染行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
2024年04月17日 22:1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7日,以“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为主题的第23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德国、荷兰、瑞士、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南非、泰国、阿联酋、印度、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在H1馆及H2馆的基础上,新增扩容H4馆,规模再升级,总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创历届新高,也折射出我国印染行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的可喜局面。

本届展会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1—12月,印染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558.82亿米,同比增长1.30%,增速自2023年4月份由负转正以来,维持在1%上下波动,整体保持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印染企业营业收入2986.15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利润总额139.15亿元,同比增长9.26%,增速较前三季度大幅提高21.49个百分点。

本届展会主办方介绍,中国国际染料展作为全球染化行业的盛会,已经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当前全球染化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和趋势。为此,展会同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染协助剂专委会、色母粒专委会等行业协会将举办多场配套论坛,参展企业也将举办10余场专题技术讲座,内容涵盖各类先进技术及工艺、市场动态趋势、新发展理念以及新产品推介等内容。

题图说明:4月17日,第23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国际 印染 展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