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看门狗”普华永道的恒大劫

资本市场“看门狗”普华永道的恒大劫
2024年04月17日 22:27 第一财经

【资本市场“看门狗”#普华永道的恒大劫#】外部审计师在资本市场中通常被比喻为“看门狗”(Watchdog),这个比喻强调了他们在维护财务报告真实性和透明度方面的关键角色。外部审计师通过独立审查企业的财务报表,为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关于企业财务状况的独立意见。他们的主要职责包括:验证财务报表的准确性、评估内部控制系统、提供独立意见、发现和报告问题、促进市场信任。

然而,这个“看门狗”角色的有效性取决于审计师的独立性、专业能力和诚信。如果审计师未能履行其职责,或者与客户存在利益冲突,其审计意见的可靠性就会受到质疑,从而影响资本市场的效率和公正性。因此,监管机构和行业组织通常会制定严格的规则和标准,以确保审计师能够公正、独立地执行其职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