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关注这种发病率最高的肿瘤,“康复宝典”请收好→

【提示】关注这种发病率最高的肿瘤,“康复宝典”请收好→
2024年04月17日 22:21 上海发布

今天是“世界肿瘤日”。市卫健委介绍,目前在所有肿瘤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为最高。但其实肺癌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后,可通过呼吸训练、中医调养走向康复之路~来看科普↓

呼吸训练是肺癌术后恢复的重要环节,有助预防肺部感染、提高呼吸功能、减少术后并发症。

腹式呼吸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呼吸训练方法。患者放松全身,用鼻深吸气,让腹部鼓起,然后用口缓慢呼气,腹部收缩。

每次训练5至10分钟,每天3至4次即可。

中医传统六字诀功法训练是一种结合中医养生理念的呼吸训练方法。

通过六个特定的发音来调节呼吸,达到锻炼肺部、增强呼吸功能的目的。

这六个字分别是 “嘘、呵、呼、嘶、吹、嘻”,每个字发音都对应着不同的呼吸方式和肺部运动。

药膳调理和中药治疗,也能有助肺癌患者康复。

药膳调理是根据中医“药食同源”理论,通过食物的性味归经来调理身体。

术后体虚的患者可以通过适当吃补气养血的食物,如红枣山药枸杞子等来增强体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药治疗要在专业中医师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病情进行调理。

资料:市卫健委、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二科邓海滨主任医师、苏婉副主任医师

图片:摄图网

编辑:李珺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体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