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新埂村:“三道加法”助推党员冬训聚合力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新埂村:“三道加法”助推党员冬训聚合力
2024年04月17日 20:41 紫牛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新埂村党总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扣新时代党员冬训工作新特点、新要求,以“三道加法”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的“必修课”。新埂村党总支以理论学习为主,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盛利明带头开讲“冬训第一课”,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联络群及时推送“理响望亭”学习内容,以活化学习成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学习阵地,打出一套“书记领学、先进讲学、党员送学”的组合拳。

坚持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关爱服务行动结合,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送去“精神食粮”,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党的政策方针,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实现学而有悟、学而有方、学而有效。同时叮嘱他们注意冬季用气用电安全,切实将村党总支的温暖传递到每个角落,为老年党员、困难党员送上关怀,确保每一位党员在冬训路上不掉队,学习全覆盖。

将党员冬训和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参加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冬训真正“活”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开展了“巧手做灯笼 年味润童心”“党群同心迎新年 新春纳福包团子”“海棠先锋迎新春,净美家园换新颜”等一系列党员冬训活动,不断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增强党员冬训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接下来,新埂村党总支将继续紧锣密鼓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紧扣需求导向,延伸冬训触角,以实际行动诠释冬训内涵,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陆辰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