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进行演练,门头沟亮出森林防火成绩单

分享经验、进行演练,门头沟亮出森林防火成绩单
2024年04月17日 20: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至17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召开。活动中,门头沟区军庄镇分享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经验做法,现场还进行了四级联动应急指挥火灾扑救演练。

在军庄镇新型集体林场一间不大的值班室里,两名值班员正盯着屏幕,注意着林场十几处点位的情况。大屏幕分成十几个小屏,每一处的风力、温度等数值十分清晰。

“设备是几年前更新的,主要优点就是分辨率高,我们林场24小时都有人员监控屏幕,发挥人力和技术的双重优势。”林场场长宋海林说。

他表示,林场始终保持镇、场、村的统筹联动,强化与区级队、龙泉消防站、周边部队、企业厂矿和有林单位协调协作,开展联防联控,全方位、多角度管控火源,构建森林防灭火全链条管控体系,实现防灭一体化,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17日当天,门头沟区京浪岛公园还举行了火灾扑救演练现场观摩。记者看到,随着演练的推进,模拟火场的橙色烟雾从山坡上升起,消防国家队攻火头、打险段;市级队压火线、追火头;区级队打火翼、灭烟点;镇级队灭初火、清火场;各队伍紧密协作,扑灭明火,为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树立了样板。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坚定做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坚持生态立区,筑牢首都绿色生态屏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门头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