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天祝县凝聚“三新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向心力

武威市天祝县凝聚“三新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向心力
2024年04月17日 20:59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天祝凝聚“三新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向心力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韩筱蓓)今年以来,天祝县针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员分布范围广、流动速度快、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在抓实组织管理、学习教育、作用发挥上下功夫,以“学思想”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汇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向心力。

  突出“细处见效”固本强基,稳步推进“两个覆盖”。该县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兴领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县80户非公企业成立41个党支部,全覆盖成立“小个专”党建指导站,选派党建指导员41名,党的组织覆盖率和工作覆盖率分别为97.5%、100%。

  着力“末端效应”激发动力,持续扩大品牌效应。采取领导干部包联、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牢固树立为新兴领域从业人员认真服务的意识,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开展慰问困难司机活动,慰问困难司机18名,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组织10多家快递、外卖行业70余名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力“板块组合”分类指导,互动融入助推发展。非公党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合发展磁场,培育市场主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引导经营发展较好的非公企业发挥优势,协调各金融机构同向发力,实地察看运营情况,深化银企对接,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物业行业党委组织召开3次联席会议,规范物业服务市场行为,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外卖行业党委对外卖平台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导,与平台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威市 外卖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