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市体校

武威市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市体校
2024年04月17日 20:59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市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市体校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许德忠 见习记者 刘欣润 邓蕊)为充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4月11日,市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以“弘扬中华史 共铸民族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博物馆通过展板讲解和“美酒乐舞出凉州”的精品课程,向学生们展示了凉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介绍了凉州葡萄酒、凉州词和西凉乐舞的知识。讲解员结合凉州的历史背景,以馆藏文物为载体,为学生们讲解了唐代时期武威在文化交流、民族融合以及国家统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在新时代下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流动博物馆”进学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凉州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对中华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第二课堂”的作用,让学生们更直观、生动地了解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