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金标”后首秀,上海半程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荣膺“金标”后首秀,上海半程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2024年04月17日 21:4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9岁的“上海半马”将于4月21日在东方明珠下鸣枪起跑。17日,记者从2024年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上海半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以“越而不止 Ever Beyond Always Run”为口号,寓意以不断超越的心,向着更高目标,创造新的可能。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一个项目,竞赛规模1.5万人。

“上海半马”于2015年应运而生,至此,上海“一城双马”的路跑赛事格局于正式建立。作为去年荣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后的首届赛事,本届上半马迎来更多国际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截至目前,包括五位男子金标运动员及五位女子金标运动员在内的40余名精英选手受邀参赛,其中包括个人最好成绩(PB)59分06秒的肯尼亚男子选手丹尼尔·基普丘姆巴和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06分37秒的坦桑尼亚女子选手马格达莱纳·肖,顶尖选手们将向“上海半马”的赛会纪录发起冲击。

大众跑者的报名工作于3月11日正式启动,并于3月14日顺利结束。本次赛事预报名人数达87653人,创近三年新高。中签率约17.1%,中签跑者中以30岁到49岁的跑者为主,20岁到29岁的中签跑者也日益增多,中签的女性跑者占总跑者人数的34%。

图说:发布会上同时公布了参赛装备。图说:发布会上同时公布了参赛装备。

本届“上海半马”将于4月21日(周日)早上7点在浦东新区鸣枪起跑,起点位于东方明珠(丰和路),终点则设置在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泳耀路),比赛路线将途经陆家嘴、世博地区和前滩地区等浦东地标性路段,跑者奔跑于经典的“上海半马”赛道上,将一览繁华金融区的魅力。

在充分考虑起点区域可容纳人数及跑者起跑舒适性后,本次赛事起跑方式有所调整,将采用分枪起跑的形式,共分三枪,A、B、C区分别于7时、7时05分、7时10分起跑。

图说:摄于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图说:摄于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

装备领取工作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运动天地进行,领取装备时须递交身份证件原件。

今年的参赛Tee采用了鲜艳的配色,男性跑者和女性跑者的服装正面分别印有蓝色和粉色的中英文字样,英文字样中则隐藏了数处浦东地标性建筑和跑者向前奔跑的图形。今年的完赛奖牌独具特色,奖牌正面以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立面构造组成,中心印有“上海半马”的赛标及本次赛事的口号;奖牌选用金色则呼应了世界田联金标赛事的荣誉。

栏目主编:陈华 图片来源:海沙尔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半马 马拉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