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完成换届

引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完成换届
2024年04月17日 22:02 中原网

4月17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黄河迎宾馆举行。

该大会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章程》、《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长、监事。

该协会还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出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邓胜利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解忠杰、李华、吴军峰、张书安、王伟、韩跃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顿玉松、成国富、王铁庄、张海童、陈伟、冯建忠、刘其创、方江北等为副会长,刘斌当选为秘书长。

据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的典范,被民政部门授予“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定4A级协会”荣誉称号。多年来积极统筹规划,搭建平台,落实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推动了行业内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了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桥梁纽带的作用。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作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传承、创新、务实、贡献”建会理念,在传承中华饮食文化、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助力餐饮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当前,我市餐饮业蓬勃发展,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经营能力显著增强,2023年,郑州市餐饮业零售总额达924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4%,各类餐饮门店超7.7万家,餐饮从业人数超过80万人。相信在新一届协会班子的带领下,该协会一定会再树新标杆,再塑新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邓胜利在大会上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发表感言。报告回顾了协会自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并提出新一届协会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五年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在抗击疫情、促进消费、行业自律、奉献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餐饮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该协会将以实干精神和强力责任担当,以服务行业为宗旨,带领广大餐饮企业团结进取、凝聚力量,加强行业自律、引领行业发展、弘扬饮食文化、打造美食名城,扎实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对本次会员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发来贺信。

据悉,未来五年,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将继续深入研究行业政策法规,为餐饮服务业发展争取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发挥行业的公信力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发和创建新的工作模式,打造创新服务新平台,引领郑州餐饮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协会将强化优势品牌活动,办好卤味大会年度品牌活动,并根据行业发展新趋势不断完善充实创新,继续推动餐饮企业、消费者与政府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深入分析餐饮业各细分领域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策划举办各细分业态活动,搭建产业链对接平台,推动技术创新,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分支机构(专委会、委员会等)专业特性,提供品牌管理、餐厅设计和流程优化等多方位高质量的专业服务;组织参与各种类型美食节庆展会等行业活动,

组织抓好烹饪技术交流与赛事工作,着力打造以第九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为引领的国内一流赛事。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安欣欣 文图

wjz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餐饮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