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至21日,甘肃民俗表演“醉关公”亮相济南

4月19日至21日,甘肃民俗表演“醉关公”亮相济南
2024年04月17日 2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记者近日从济南水帘峡风景区获悉,4月19日至21日,今年火爆全网的小林子扮演“醉关公”将来景区演出三天,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观看,顺便爬山觅泉体验。

小林子“醉关公”表演来自于甘肃,是一种植根民间群众性表演、社火活动形式,在当地具有很长的发展历史。一般在每年大年初七到正月十五上演。演员们游街表演,群众翘首以观,场面火爆,期间有万人空巷的社会轰动效果。

春节期间,由小林子扮演的醉关公火爆网络。他的扮相“活像”人们心目中关公形象,挥舞一柄青龙偃月刀,将人间的一切罪孽和不公斩尽,解除民众的痛苦。观众也在欢天喜地中放松心情,获得些许心灵上的满足和希冀。

民间有云“关公袍下过,关关难过关关过”,充满人生的哲理。小林子“醉关公”之所以能够火爆网络,有其自身逻辑。他带领网民,在无数次生活的闯关中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吸引客流,济南水帘峡景区通过与甘肃方面积极沟通商谈,策划了这次小林子醉关公三天泉城之约,让大家不必出市,就可感受来自甘肃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

水帘峡景区位于泰山北麓,距济泰行政边界仅约一公里。景区内遍布泰山石,以其石色苍苍,花纹清晰,容易象形受到赏石爱好者追捧。一年四季景区内清风相伴,山泉环绕,是本地首屈一指的泰山石画景区,江北最大的野生迎春花基地。时至4月下旬,水帘峡景区野生的迎春花在悬崖峭壁和向阳山坡上绽放。水帘峡景区所倚梯子山,海拔976米,是莱芜并入济南之前济南最高峰。水帘峡风景区内,位于半山腰中的药王庙香火绵延数百年,每年都有大量信众上山祭拜,春节期间还有庙会。许多济南南部山区居民相信,用这里的山泉水洗眼可起到去眼疾明目的效果,或与泉水浸泡水帘峡景区内自然生长的各种中草药有关。

关公文化也是水帘峡景区吸引物之一。其中主体关公像为铜质立像,手持大刀,位于药王庙下水帘大峡谷北面一段山体上。另有一尊自然形成的坐像关公,实际是一大块泰山石,远看活像关公夜读春秋的样子。此次景区邀请小林子“醉关公”前来演出,也是为了进一步宣扬景区内的关公文化。

记者从水帘峡风景区了解到,由于小林子扮演的醉关公在网上具有相当强的号召力,在本次演出确定之后,景区客房被火热预订。接下来的本周五至周日(4月19-21日),南部山区将有一场原汁原味的甘肃民俗演出上演。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晓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